成都平價美白面膜|平價美白面膜推薦高新區舉辦“我的一本課外書”讀書競賽活動



成都高新區行知小學

小書蟲 都愛讀什麼?

四大名著 人氣頗多效保濕美白面膜|多效保濕美白面膜推薦

我叫張晳雲,來自新光小學二年級。今天我要跟大傢分享一本我最喜歡的書《綠野仙蹤》,講述瞭勇敢、善良的女孩多蘿西和她的小夥伴們一起冒險、成長的故事 我是益州小學一年級的楊語晨,我想跟大傢介紹我最喜歡的書《不洗手的戰爭》,講述瞭 好 細菌山姆和 壞 細菌們鬥爭的故事,讓我真正感受到勤洗手真的太重要啦。

決賽當天,記者來到成都高新區行知小學的低段組比賽現場,看到來自全區小學一二年級的 小書蟲 們都精心準備瞭讀書演講。七八歲的小朋友們不僅要介紹自己最愛的10本書,而且要針對自己最愛的一本書分享讀書心得,而且在與評委老師們的交流中,還能談出自己對故事的理解和許多衍生知識,讓評委老師們都為他們豎起大拇指。

成都高新區教育發展中心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,此次比賽的80多名選手從全區小學生中海選誕生,其閱讀能力和偏好也具有一定代表性。記者在比賽過程中發現,一二年級低段組的同學都愛讀的書目集中在《瞭不起的狐貍爸爸》《綠野仙蹤》等童話和與歷史、生物相關的科普讀物。在三四年級中段組學生的推薦書單中,更多出現瞭老舍、冰心、笛福、海明威等名傢的作品。五六年級高段組學生的閱讀面更廣,推薦書目除瞭傳統文學名著,還囊括瞭《火星救援》《德蘭修女傳》等近年來湧現的高口碑書籍,《時間簡史》等科普讀物也備受同學們的喜愛。不分年齡段來看,中國四大名著尤其受到全區小學生的喜愛和推薦,其中《三國演義》最受歡迎。

如何培養小學生閱讀能力?

多效保濕美白霜|多效保濕美白霜推薦 搭建數字化閱讀管理平臺

據成都高新區教育發展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, 我的一本課外書 小學生讀書競賽活動已經成功舉辦5屆,每年推陳出新、從形式到主題都各有不同,已經成為全區小學生閱讀的品牌活動,激起大傢一起愛讀書、讀好書的積極性。今年,該競賽的海選覆蓋到全區所有學生,而且形式更加新穎且多樣,形成人人參與的校園閱讀風潮。

我們通過競賽形式,從書目選擇、閱讀理解、口語交際、文字寫作等方面全方位考察學生的閱讀能力,同時引導學校老師的閱讀教學逐步走向課程化,幫助同學們養成更好的閱讀習慣。 相關負責人表示,這種對閱讀能力的過程性評價也延伸到瞭日常教學當中。除瞭有專門針對閱讀興趣培養開展的導讀課、針對閱讀能力提升開展的整本書閱讀,成都高新區還準備通過課題研究,針對不同年級學生的閱讀能力來開發閱讀書目,為學生科學閱讀提供參考。

此外,成都高新區今年還計劃利用數字化信息管理技術,與閱讀教學深度融合,開發基於數字化閱讀平臺的兒童閱讀研究模式。通過平臺形成基於大數據的高新區學生閱讀能力培養體系,從提取信息、整體感知、形成解釋、作出評價等方面綜合考評學生閱讀能力,並掌握能力提升軌跡,從而有針對性地開展教學教研活動,並引導學生開展更有益的閱讀活動。
arrow
arrow

    zdrvz1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